首页>要闻 要闻

“人造蛋”周四香港超市开售 李嘉诚品尝后投资1.8亿

2014年05月28日 11:16 | 来源:新华港澳
分享到: 

 “人造蛋”创始人JoshTetrick给李嘉诚煎鸡蛋。

 “人造蛋”创始人JoshTetrick给李嘉诚煎鸡蛋。

 

  新华网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传说中的“人造蛋”你敢吃吗?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注资1.8亿港元支持生产的植物蛋,本周四将开始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的创始人Josh Tetrick表示,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但价格仅为其一半,半年后有计划拓展内地市场。

  盖茨、布莱尔都吃过

  来自美国的33岁年轻人JoshTetrick,通过从植物中提取不同养分,研发出与鸡蛋味道及营养价值相媲美、功能相等的蛋制品。这种“人造蛋”不仅吸引李嘉诚亲自品尝,还喜得李嘉诚基金会等1.8亿港元注资支持。

  “大多数民众要是看过拥挤的蛋鸡场都会觉得恶心,所以我们希望能制造出鸡蛋的替代品,让每个人都能取得健康又便宜的食物。”创始人Josh表示:该公司通过混合加拿大产的青豆、南亚的大豆等12种未经基因改造的植物,制成风味、营养价值和真蛋相当的“不只是鸡蛋(B ey on dEggs)”人造蛋粉末。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吃过用人造蛋烤的饼干后都赞不绝口,觉得跟加真蛋烤的饼干没有差别。盖茨除了掏钱投资,还亲自担任顾问,在硅谷大力推广人造蛋,他表示可通过在人造蛋里添加发展中国家饮食缺乏的营养素,来解决人民营养不良的问题。

  未来将开发“蛋壳”

  据悉,目前“植物蛋”生产厂房设于美国加州,去年底以蛋黄酱形式在美国各大型超市销售,更成为家乐福超市饮食类型销售冠军。他透露,“植物蛋”预计5月29日左右将正式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每磅价格仅约2.99港元,营养价值比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且不含麸质与胆固醇,保存时间更长,但售价仅约为鸡蛋一半。“植物蛋”将先在香港百佳卖3个月,再开放给其他超市一起出售,Josh还表示,有关公司正积极开拓亚洲市场,先集中人造蛋烘焙食品市场,未来或许会开发有“蛋壳”的人造蛋。

  作为投资者之一的香港富豪李嘉诚也表示,为应付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人类需要更有效率、更环保、更优质且更平价的食物选择,而现在人造蛋已被用来制作美国超市就买得到的“就是美乃滋(Ju stM ayo)”和面团等不含鸡蛋的产品,美国多名美乃滋爱好者试吃后,认为比用真蛋做的美乃滋还要好吃。

  对话创始人

  在厨房见到李嘉诚

  南都:你怎么想到用植物来做“鸡蛋”的?

  Jo sh:我大学毕业后,曾到亚非国家工作过。非洲当地的食物很有特点:通过各种植物香料的搭配,可以烹饪出超出植物本身的味道。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于是我和我的团队便开始从各种植物中提取物质编码,研发与真鸡蛋味道相近,但胆固醇含量较低的食物,这就是我们的秘诀。

  南都:你是如何认识李嘉诚的,然后还获得了上亿元的投资?

  Josh:其实我在获得支持前,完全不认识李嘉诚。我主要是通过李嘉诚基金会的朋友搭线后才认识李嘉诚的。你知道吗,我和李嘉诚第一次见面的地点是在厨房。我给他展示了我们的产品,让他品尝了人造蛋的味道。不过,好像没有那么完美,因为李嘉诚觉得我把蛋煎得太小,不过似乎还保留了鸡蛋的味道。(陈紫 嫣霍瑶)

  (原标题:“人造蛋”周四香港超市开售 李嘉诚品尝后投资1.8亿)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李嘉诚 超市 香港 鸡蛋 人造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