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被查 公安局官博曾辟谣

2014年05月28日 08:21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据北京纪检监察网昨日消息,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媒体报道,2012年12月,时任交管局长的宋建国被曝涉嫌在机动车摇号过程中违规,知情人透露,宋因其秘书与儿子涉牌案件接受过调查。

  北京公安局官博曾为其辟谣

  2012年12月6日上午,《财经国家周刊》一则报道令宋建国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该报道称,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原因很可能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当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连发两条微博称,该消息不属实,经进一步了解,宋建国没有被立案调查。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宋建国不是被调查而是协助调查。”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汽车业高管对记者说。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宋建国曾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任职,后担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调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任局长。

  接近北京市交委的一位知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宋建国为协助调查,可能涉案的是他的儿子与秘书,两人涉嫌倒卖车牌,“不需摇号即可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车牌”。

  2013年3月即被免职,保留正局级

  据了解,2012年前后,北京黑市车牌价为7万元左右,为针对有摇号资格买牌照的价格;如果是不符合摇号资质的买家,价钱就更高,要以20万左右的价格购买,号牌直接过户到对方名下。

  一4S店负责人也证实,当时北京车牌叫价高至20万元以上,“但购买北京小客车指标很难,需要打通层层关系,与主管部门有极好的‘交情’才能办理”。“一般来说,北京车牌黑市只要20个工作日就可买到车牌,可以事后付款。”交委系统人士说。

  据知情人士处透露,宋建国儿子卖出的车牌价格可能高出20万元。对此有熟悉北京车市的业内人士分析称:“不排除卖出的是靓牌,比如京A字头的。”

  2013年3月15日,北京市政府决定免去宋建国交管局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综合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宋建国 北京 公安局 交管局原局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