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内蒙古政协界别建言关注相同领域 更有深度

2014年05月28日 10:16 | 作者:张海容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关注相同领域建言更有深度

  内蒙古政协界别活动履职成效明显

  本报讯4月14日至2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一组的委员们,先后深入到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乌兰察布、锡林郭勒四盟市,了解各地区、各企业在内蒙古“8337”发展思路中的五大基地建设和产业转型推进情况。

  积极开展界别活动,是内蒙古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内蒙古政协主席任亚平多次强调:界别活动开展起来,就可以使委员们行动起来、专委会工作活跃起来,使政协履职形式丰富多彩起来。在今年内蒙古政协全会召开的前一天,专门召开界别工作座谈会,围绕加强界别工作、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进行总动员,并对2014年界别活动作出全面具体部署。

  统筹考虑界别规模、委员分布以及活动半径等因素,内蒙古政协把500多名委员编成33个界别活动小组,明确了主席、副主席分别联系的界别,各专委会引导组织委员参与界别活动,各界别小组配备了组长、联络人。在2014年的界别活动计划中,33个界别小组全年安排调研视察、座谈研讨活动共约50多项,涉及经济社会各个领域。

  专题协商的界别活动对于提高政协协商议政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共界第一小组4月开展的界别活动,根据构成人员主要是盟市政协主席的特点,确定议题为围绕完善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进行专题研讨。委员们座谈交流了各地开展协商民主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委员们对这样组织界别活动给予肯定,甄晨岚委员说:“大家关注相同领域,关心相同问题,容易沟通交流,研究探讨的问题也达到了一定的深度。”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活动 政协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