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台办回应“大一中架构”:反“台独”是政治基础

2014年05月28日 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就施明德等人提出所谓的“大一中架构”回应记者提问,他指出,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

  有记者在今天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问发言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等人提出所谓的“大一中架构”,作为现阶段的两岸过渡方案,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

  马晓光表示,我们希望台湾各界人士在符合上述原则的基础上,探索化解两岸政治分歧,提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该记者还问到:蔡英文再次当选民进党主席,而绿营内部有很多声音希望蔡英文对两岸政策作出积极调整,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立场是一贯的,而且多次作了重申,大家都很清楚。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大一中架构 九二共识 反台独 施明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