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法网阴雨连绵赛场冷门迭爆 李娜止步女单首轮

2014年05月28日 11:1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5月2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的赛程。赛事的发展和当地的天气一样冷风劲吹,冷门迭爆。中国网球选手、2号种子李娜首战以1∶2负于法国本土小将姆拉德诺维奇,首次在法网止步女单第一轮。

  李娜的对手姆拉德诺维奇尽管排名在100名之后,但这位法国新秀一直被专家看好,2009年她曾拿到过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整场比赛,李娜的非受迫失误高达37次,二发得分率45%,回球成功率仅有37%,尤其是第三盘的技术统计最为糟糕,几乎是将比赛拱手相送。

  李娜不是唯一首轮出局的大满贯冠军选手,在26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今年澳网冠军、本次男单3号种子瓦林卡出人意料地败给了世界排名第四十一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首轮出局。

  另一名中国选手彭帅的单打比赛因天气原因被推迟到27日,最终,彭帅以0∶2负于15号种子、美国选手斯蒂文斯。至此,中国4位女单选手在今年法网首轮全部出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李娜 法网 首轮 女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