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网友集体模仿华丽“舌尖体” 根本停不下来

2014年05月29日 11:11 | 作者:文俊 楚娟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漱皿,必须由一家之中精壮男子操持。古人相信,女主阴男主阳,厨房必须阴阳相成才能丰饶。”如果没有参与当下流行的“舌尖体”造句狂欢 ,很少有人明白,这段文字是在描述“洗碗”。近日,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热播,众多观众和网友在欣赏各种美食之余,对其华丽的解说词也争相模仿,使“舌尖体”在网上迅速蹿红,某论坛甚至发起了“舌尖体”造句大赛,网友们直呼“完全停不下来”。记者 文俊 实习生 楚娟

  网友集体模仿华丽“舌尖体”

  “阳光以最明亮最透彻的方式,与鲜嫩的鱼肉交流,这是达悟人与上天和大海的约定”,这句《舌尖上的中国2》中解说词介绍的是普通的晒鱼干。而人们常说的雨后春笋,则被描述成“春雷唤醒土壤中的生命,高宝良敏锐地觉察到,这是大自然发出的信号”。面对这些文艺范儿十足的金句,众多网友直呼:“这简直就是高考满分作文的节奏!”

  一大批网络语言爱好者迅速加入了这次“舌尖体”的造句热潮中来。在他们的笔下,很多稀松平常的事情如吃泡面、卖油条、打游戏等,经过一番改造套进了“舌尖体”的模板之后,顿时变得很有喜感。

  “太平洋吹来暖湿的季风,学霸正在疯长,又到了大学生们最忙碌的季节——考试季。由早餐带来的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以维持繁重的复习后身体所必需的蔗糖。”这是微博热门短片《舌尖上的宿舍》开场的一段旁白,被网友评价为“深得舌尖精髓”!

  而在湖北网友笔下,热干面是最佳代表。“热干面,是两江三镇人民千年来亘古不变的早点,是碱面与芝麻酱的爱情结晶,经过滚烫面汤的洗礼的半熟面条,与芝麻酱通过筷子上下翻飞的搅拌而融合,让这看似普通的一碗面瞬间迸出无与伦比的香味与口感,这是这个城市及其历史为即将辛苦劳作一天的人们准备的满满的正能量”。

  湖北大学大三学生李玲参加了某网络论坛的“舌尖体”大赛,她对记者说,“‘舌尖体’造句看上去表达方式夸张幽默,其实也是我们这些喜欢上网的人的一种消遣方式,遣词造句参与者都花了心思,绝不是随意乱写恶搞。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舌尖体 网友 模仿 根本停不下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