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南宁市委进村定点帮扶村民不需踏过垃圾回家

2014年05月30日 09:02 | 作者:黄子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进南宁市委“进村定点帮扶”工作出成效

  本报讯“以前村里没有垃圾池,村民都把垃圾丢到村里的水塘里,堆积如山的垃圾臭气熏天,遇到下雨就污水横流。现在新建了垃圾池,建立了卫生保洁制度,聘请了保洁员,村民们再也不用踏过垃圾堆回家了。”广西南宁市隆安县都结乡天隆村党支部书记满怀喜悦。这些变化,与民进南宁市委会进村定点帮扶工作分不开,也凝聚了南宁市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们的建言和出力。

  2013年5月份,民进南宁市委会组建进村定点帮扶工作队,主要领导重点联系横县瑶埠村,结合“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以派驻村点和社区为平台,发挥后盾支持作用。一年来,民进南宁市委会多次组织工作队、市政协第五委员小组(民进界别)赴联系进驻村点社区开展“委员活动日”调研、专题协商、治理环境卫生、募集捐款等帮扶工作,为改变进驻村点生产生活面貌建言献策。去年5月开展进村驻点帮扶以来,南宁市民进会员、政协委员共提交关于加强“美丽南宁·清洁乡村”建设活动的社情民意23条,今年2月的市政协全会上,民进南宁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五篇,发言一篇。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强农村环卫设施、危旧房改造、农田水利建设、清洁乡村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工作,多条信息获得市领导批示,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同时,在帮扶工作中,民进南宁市委会为解决进驻村点垃圾集中清运、水利灌溉等问题,出资修建2座垃圾池,赠送宣传资料3000余册,发动各基层组织和会员捐赠电动垃圾车、垃圾桶等清洁器具等。联系市水利局、扶贫办等部门,为当地人畜饮水和农田水利三面光水渠等工程争取财政项目支持资金70余万元,全力改变农村粗放生产方式,改善生活生产环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进 南宁市 市委 垃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