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微信加速“商业化” 服务号推出“微信小店”

2014年05月30日 09:54 | 作者:刘夏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微信公众平台于5月29日正式推出“微信小店”,支持服务号搭建自己的电商平台。

  “微信小店”通过公众账号,基于微信支付来售卖商品,可实现包括开店、商品上架、货架管理、客户关系维护、维权等功能。申请企业需是获得微信认证的服务号。微信团队介绍,由于企业利用的是微信提供的平台和技术,可以做到零门槛、零成本。

  据了解,微信公众账号诞生至今,一直保持相对“克制”的开放政策。

  5月20日前后,有不少拥有好友较多的微信用户反映,已经无法加入新的好友。腾讯官方证实,微信对用户好友数量进行了限制,上限为5000人。

  腾讯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朋友圈纯粹点,少点营销。绝大多数人好友都到不了那个级别。

  据记者了解,腾讯自家广告系统广点通将在近期上线微信广告自助平台,取代此前人工操作为主的内测阶段。将成为公众账号特别是订阅号的主要变现方式之一。

  微信在此前也曾试水电商,并推出微信支付。期间,因触及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利益,一些第三方“微店”接口被断开,功能遭到屏蔽。在“微信小店”推出后,微信将更加直面与阿里巴巴的竞争。

  2013年7月底,阿里巴巴曾暂停微信第三方应用服务,屏蔽微信淘宝客类营销的数据接口。8月中旬,宣布全面屏蔽能够指向其他网购平台的外链二维码,直接导致淘宝用户无法直接跳转至店主的微信公众账号及微信产品网页。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微信小店 微信服务号 微信电商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