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微信小店”叫板淘宝

2014年05月30日 12: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微信小店”叫板淘宝2

 

  导读:微信公众平台昨天正式推出“微信小店”,凡是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的认证服务号皆可在公众平台自助申请“微信小店”功能,从而实现批量添加商品快速开店。“微信小店“的上线,意味着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真正实现了技术“零门槛”的电商接入模式,正式叫板淘宝商家。

  微信小店虽小“五脏俱全”

  在经过一轮内测后,目前“微信小店”的开通方式更为简单,只要企业已经获得了微信认证的服务号,即可自助申请。商家只需登录微信公众平台网页版,进入“服务中心”,即可看到“微信小店”的入口,点击“详情”,按照操作提示即可申请开通。

  如果商家还未开通微信支付,系统会提示商家先开通微信支付,商家填写商户号和微信支付密钥,提交申请,并等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就可开始在“微信小店”里试营业。

  “微信小店”基于微信支付通过公众账号售卖商品,可实现包括开店、商品上架、货架管理、客户关系维护、维权等功能。商家通过“微信小店”功能,也可为用户提供原生商品详情体验,货架也更简洁。以“好药师”为例,用户关注“好药师”的微信公众账号后,进入“微信小店”,就能看到所售卖的药品种类,如“中药西药”、“母婴专区”、“养生/美食”、“家居医疗”等,视觉非常直观。商家所设置的特卖场,如“精品推荐”,“限时优惠”等,也能在主题页面陈列。

  “零成本”开店 技术不再成为门槛

  对于开店成本,腾讯新闻发言人张军表示,微信小店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保证金,但商家在开微信小店之前要开通微信支付功能,而微信支付要缴纳2万元的保证金。

  此前,微信公众平台已经对外开放了微信支付功能,企业和商家,特别是电商行业对于微信公众平台的能力需求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不过,如果要实现电商功能,可能需要有很强的技术开发能力。而现在有了“微信小店”,商家即使没有任何技术开发能力,也可以开启电商模式,对商品进行分类、分区陈列,真正实现“零成本”开店。

  同时,部分有开发能力的商家,还可通过API接口的方式,自行开发商铺系统,通过相关的接口权限更方便地管理商品数据等内容,实现更多功能。

  据了解,“好药师”接入“微信小店”进入试运营后,只是在自定义菜单中添加了一个简单入口,在没有任何宣传和运营活动的情况下,半个月时间其交易成交数和交易金额就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更好地规范微信公众平台

  此前,在腾讯举办的微信公开课上,部分已经参与内测的商家表示,通过“微信小店”提供的接口,不仅能更方便管理后台的商品系统,以自定义菜单、公众账号消息下发等,多途径、多入口的运营形式来经营和宣传自己的公众账号,通过“微信小店”的后台系统,还能更加方便地连接我们的用户,维护客户关系。

  微信团队表示,未来还将针对不同商家的运营需求,在产品形态上提供更加丰富的“微信小店”体验功能并提供更多电商解决方案。

  互联网业内人士分析,“微信小店”的出现是微信有序开放的又一个标志,也是微信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一种新模式的探索,必然为商家以及整个电子商务生态带来新的可能。此外,“微信小店”的推出可以更好地规范微信公众平台的生态环境,建立统一标准的接入服务。记者 吴琳琳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微信 微信小店 商家 叫板淘宝 淘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