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赵无极"夜之森林"拍3600万 拔苏富比北京春拍头筹

2014年06月03日 10:03 | 作者:易小燕 |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6月1日,苏富比北京2014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在国贸大酒店举槌。此次拍卖共汇集了52件重要的现当代艺术作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逐,最终总成交额约1.15亿人民币,成交率逾84.6%。其中,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的代表作《夜之森林》表现不俗,以1200万元起拍,最终被802号买家以3050万元的落槌价收入囊中,加上佣金以3600万成交,拔得此次苏富比北京春拍的头筹。

 

  《夜之森林》为赵无极创作成熟期的经典代表作,透过画面,观者可感受到艺术家丰厚温柔的想象世界及其心眼中敞开的宇宙。此作早年为美国堪萨斯威奇塔州立大学乌利希美术馆珍藏,后辗转于亚洲私人藏家,在过去逾六十年来完好保存,这次再度现身拍场实属难得。

 

  此外,赵无极另外两件作品——《05.09.95》和《4.12.88》分别以820万元、720万元落槌。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本次拍卖整体表现不错,尤其是赵无极的这件《夜之森林》,尺幅不大,能拍出这个价钱不易。重要的作品还是能够得到买家的积极回应。”(记者易小燕)

 

编辑:付裕

关键词:赵无极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