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一切为了孩子的笑容--“六一”儿童节多项公益活动助儿童成长

2014年06月03日 14:20 | 作者:舒迪 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C2014-06-03zx901_P_1_371_275_1599_949

安徽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辖区内的近千名流动儿童进行体检

 

C2014-06-03zx901_P_1_670_2600_1248_2902

山东省鄄城县“善小”雷锋团队成员为留守儿童发放礼物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儿童安全、快乐、健康的成长,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各个公益慈善组织围绕儿童成长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幸福成长。

  “思源工程”联合爱心网友点亮西藏盲童梦想

  “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新浪微公益等联合1200余名网友,根据西藏日喀则地区吉吉盲童幼儿园的实际需求,寄去盲文打字机、盲文纸、盲文学习机、盲文图书(幼教)、有声图书(幼教)、运动服和运动鞋等物资,用爱心点亮雪域高原盲童的梦想。5月27日上午,西藏吉吉盲童幼儿园方面表示,已经收到运动服和运动鞋,他们非常开心,并感谢各位爱心网友。

  据介绍,西藏海拔高、紫外线强,盲童的发病率比我国其他地区高。西藏吉吉盲童幼儿园是一个专门招收盲童的幼儿园,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的边雄乡,由盲人藏族姑娘吉拉于2011年创办,园内现有26个孩子,8位老师(其中3位也是盲人)。吉拉说:“我们一家五口人除了母亲的双眼完好外,其他四人都患了眼疾,开办盲童学校只想帮助更多的盲童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目前,在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下,孩子们在盲童幼儿园免费生活,学习盲文,唱歌、听有声图书,学习使用盲杖,还经常去学校旁边的小山上学习登山。除了洗澡需要老师帮助外,其它吃饭、睡觉、穿衣、运动、上课等,幼儿园里的盲童基本上可以自理。但是,由于社会爱心资助缺乏持续性,以及部分捐赠物资不适合盲童,导致吉吉盲童幼儿园目前的经费和物资无法让盲童的学习、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吉拉此前曾向媒体表示,幼儿园有几个最急切的需求:一是经专家诊断,幼儿园里一位名叫旺姆的盲童,虽然视力无法恢复,但可以戴助听器帮助恢复部分听力,希望能够早日落实旺姆的助听器;二是幼儿园打算组建一个盲童艺术团,希望能有一架钢琴和一把手风琴;三是希望在“六一”儿童节前,给每个孩子各买一套崭新的运动服和一双运动鞋。此外,幼儿园还缺乏足够的盲文打字机、盲文纸、盲文学习机、盲文图书(幼教)、有声图书、收音机、盲人语音电子手表、盲人足球、盲人呼叫器和常见病药品等物资。

  为此,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思源工程”联合有关部门发起“西藏盲童幼儿园购置盲童专用设施需社会资助”微公益救助项目,以实际行动帮助西藏吉吉盲童幼儿园圆梦。该微公益救助项目推出后,得到了广大爱心网友、企业的支持和响应,截至5月27日14时,1353人次爱心网友通过微公益捐赠52124元,2名爱心网友通过“思源工程”银行账户捐赠1100元,共计获得捐款53224元。与此同时,相关爱心企业提议形成公益联动机制,在已资助该幼儿园的基础上,还将发挥其企业优势持续资助;西藏自治区残联也表示,将根据盲童旺姆的听力情况,资助其助听器……

  为了方便幼儿园盲童入学、就医等,扩大办学规模,帮助更多的盲童,西藏吉吉盲童幼儿园计划于今年8月从日喀则地区搬迁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新幼儿园的桌椅已有爱心组织认捐,但是尚缺各种盲童专用设备等。“我们希望社会爱心组织、人士奉献爱心,共同搭建雪域盲童生活学习的乐园、点亮盲童的梦想。”“思源工程”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 孩子的笑容 儿童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