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联系委员服务群众制度化

2014年06月04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联系委员 服务群众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联系委员服务群众制度化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徐杰)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在近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从活动一开始就紧扣“联系委员服务群众”这个体现政协特色、打牢履职基础的要求,认真查找在联系委员、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即知即改,即改即行。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入手,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走访界别委员、深入社区联系点调研,真正使联系委员服务群众制度化、经常化,促进了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

  河东区政协制定了《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联系委员制度》、《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社区服务群众的制度》、《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规定政协党组成员每人联系3至4个界别,每年将所联系界别委员走访一遍,对生病住院的委员及时探望,帮助委员解决实际困难;明确党组成员每人联系一个社区,每月至少深入社区一次,访贫问苦,听取意见,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求党组成员每月轮流接待一次委员来访,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真正的“委员之家”。

  截至目前,河东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已分成6个组走访委员115名,帮助委员及委员企业办实事41件,深入32个社区召开恳谈会28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50余件,组织委员捐款30.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20户,为白血病患儿捐款5.9万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委员 政协 联系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