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新疆自治区政协:坚决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4年06月04日 09:54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报乌鲁木齐6月3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抓住机遇,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传达了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新疆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斗争尖锐复杂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明确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对新疆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治疆方略和治疆理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一切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高潮,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引导和动员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向所联系的群众和社会各界大力宣传会议的主要精神,努力把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变为各族各界的共同认知和自觉行动,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好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围绕凝聚人心多做团结工作,让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各族群众心中,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础。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献计出力,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具体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出意见建议。要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年初制订的工作方案,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开展工作。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新疆 中央 工作 重大决策 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