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深圳南山区政协助力辖区交通畅顺

2014年06月05日 08: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南山区政协助力辖区交通畅顺

  去年,南山区政协按照区委关于 “民有所呼、委员所议”的要求,以“打造南山畅顺的交通环境”为主题,精心组织政协委员、居民群众、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考察、联合视察、协商议政、建言献计、提建议案等“五个一”专项活动。八个多月来,经过各方配合和努力,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表现为集合各方智慧提出了4方面18条建议,还表现为辖区内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以及最终呈现出来的道路交通灯的撤并、交通标识指引的改进以及车流的科学分流等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南山交通畅顺建言献策

  2013年7月9日下午,南山区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视察了南山交通状况。他们来到南海东滨路口、望海路等市民关注的繁忙路段和拥堵点视察,并积极为南山交通“把脉”建言。

  在随后的9月12日,南山区政协召开交通畅顺专题协商会。会上,政协委员们或用数据说话,或用PPT文件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南山区道路交通存在的缺陷,并提出相关建议,交通部门则现场积极回应,场面十分热烈。

  除了汇集委员智慧,南山区政协还把征集“金点子”的范围扩大到辖区居民,在深圳南山网开通了“南山政协2013助力南山交通畅顺请市民参与”的网帖,邀请广大市民对南山片区的交通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纷纷建言献策。

  在汇集委员、居民、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后,去年10月,南山区政协形成了《关于南山交通畅顺的建议》,以区政协建议案形式提交区政府。

  各方推动委员多项建议变成现实

  翻开凝聚社会各界智慧的《关于南山交通畅顺的建议》,记者发现,共有加快改造、疏通道路拥堵关键节点等4方面18条具体建议。由于建议均是干货,得到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解决:

  在深圳地铁第一、二期建设中,南山区南北交通主干道南海大道与地铁擦肩而过的问题一度成为南山辖区居民的心头之痛,经过政协委员呼吁和社会各界积极争取,2013年,市政府初步决定上马地铁9号线延长线等工程,南海大道有望接驳地铁;

  有关部门吸纳委员建议,撤并了望海路近半交通灯位,从而更好地疏导从蛇口半岛往市区、往北走的车辆,缓解南海大道、后海大道南北行压力;

  月亮湾大道进入西部通道地下隧道路段向社会车辆开放后,因交通标识不清晰,导致地下隧道没有车走而地面道路拥堵不堪。吸纳了委员建议后,有关部门重新更换交通标识,引导南头半岛东西向车辆的分流,减轻了东滨路的压力;

  “看到建议变成了现实,我们感到很高兴。我们将继续关注南山区的交通畅顺问题,为辖区更好地发展,为辖区居民有更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出一份力。”南山区政协委员王雪说。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交通 南山区 区政 政协 辖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