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九大菜系——高校食堂又现黑暗料理:“西瓜炒肉”惊呆小伙伴(图)

2014年06月08日 13:55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高校食堂里的西瓜炒肉。微博图片

高校食堂里的西瓜炒肉。微博图片

 

  高校食堂出了神菜西瓜炒肉,立即有网友模仿“舌尖上的中国”,写了段舌尖体的“西瓜炒肉”:

  西瓜堪称“瓜中之王”,因是在汉代从西域引入,故称“西瓜”。每当酷暑到来,西瓜就会成为中国人餐桌上必备的解暑良品,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

  西瓜除了作为水果食用,西瓜皮还可以做菜的辅料,吃掉西瓜,厚厚的皮稍做处理后可以做西瓜皮炒肉。废物利用,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但从资料上看,西瓜能否和肉放在一起烹饪,在中国还没有比较确凿的说法,不过,这一做法,已经在国内一家高校食堂里亮相,其不同寻常的配制方法,带来的口感是既甜又咸,个中滋味也许只有亲自品尝才能体会。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高校食堂现神菜西瓜炒肉 西瓜炒肉 西瓜皮炒肉 高校食堂 小伙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