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吉林三名副省级领导违规在企业兼职 一人被处理

2014年06月09日 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吉林省进行了巡视。吉林省委日前公布巡视组整改意见反馈情况。通报指出,关于个别副省级领导违规担任金融机构董事长的问题。在金融机构担任领导职务的原副省级干部3人。其中,1人因个人严重违法违纪被处理;另外2名领导同志均已辞去在企业兼任的职务。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吉林省进行了巡视。今年2月26日,中央巡视组向吉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和党务公开原则,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把整改落实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好

  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中指出我省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吉林实际。整改期间,省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做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省委于2月27日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省委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常委班子成员逐一研究梳理反馈的各项问题,细化分解为36项具体整改任务,制定《中共吉林省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由省委书记王儒林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竺延风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6个专项整改工作组,明确责任部门,每个组的负责同志都由省委常委担任。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省委要求,要突出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在省委的组织带动下,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法检两院党组以及各责任单位党委(党组)逐项逐条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环环紧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搞好工作调度。省委先后召开4次常委会,专题部署研究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是10天一调度,随着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改为7天一调度,省委主要领导先后召开5次集中调度会,同时还对个别重点难点问题随时进行专项调度。省委、省政府督查部门抽调16名同志坚持天天督查、时时跟进,对所有整改责任单位先后督查5遍,对整改工作形成强力推动态势。

  五是强化案件查处,体现力度决心。结合整改各类问题和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集中进行排查,把查办领导干部违纪案件等进一步突出出来,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六是强化问题导向,自觉从严整改。省委主要领导特别强调,整改工作“不要在解释原因、说明情况、寻找理由上绕来绕去,更不能心存侥幸、蒙混过关,就是要坚决、就是要彻底,一条也不能含糊、一件也不能耽误,不留情面、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全省各个方面对相关问题全面深入自查,像抓项目一样抓、像打战役一样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

  七是强化成果运用,以整改促发展。省委坚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认真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并加强巡视成果运用。省委要求,要把这次巡视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特别是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反思改进工作,促进广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务实干事。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中央巡视组 吉林省委 巡视意见 整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