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拾荒夫妻生不懂避孕超生10孩:被遣返老家

2014年06月09日 10:48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126592393_14022661502761n

 

  6月1日,刘向明配合当地的邢楼镇派出所民警登记户籍信息,以备给孩子上户口。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摄

 

  端午节前第3天,58岁的刘向明带着妻儿离开苏州,回到500公里外的故乡邳州。这是他18年来第一次回家过节。

  18年间,除了漂泊和拾荒,刘家的生活主题就是造娃。夫妻俩育有10个孩子,这个“秘密”一直不为计生部门知晓。5月26日,5岁的老七在苏州的一个水坑溺亡,经当地媒体报道,超生之事才被曝光。

  刘向明回乡后,政府人员登门造册,积极商议办户口、办低保等问题。这个贫困家庭虽然得到一笔事故赔偿,但也可能面临数十万元的超生罚款。问及“会不会真罚”,分管计生工作的当地副镇长含蓄表示会“依法依规”办理,“该罚的肯定要罚,但你罚多少,他都交不起这个钱。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过得越来越好。”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拾荒夫妻生十个孩子 拾荒超生夫妻被劝返老家 10孩超生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