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孕妇防霾鼻罩亮相北京展览馆 过滤效率99%(图)

2014年06月09日 12: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5324607

 

  中新网6月9日电 2014年6月6日至8日,MI孕婴体验展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一款造型独特、专为孕妇人群设计的高科技防霾装备—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防霾装备,采用人脸逆向3D扫描技术,可与面部实现100%贴合,保证99%的过滤效率。

  MI孕婴体验展是国内首届婴童行业的高端体验展,展览通过游戏、互动、体验、交流的方式帮助新妈妈了解生命特殊阶段的变化与成长,学会爱,享受成长,陪伴与分享新生命带来的感动和喜悦。

  “以前真没没见过,还有这样的这防霾神器,看着可比口罩要复杂多了,不知道过滤效果怎么样,憋不憋气?”多数参观者表达相似疑问。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M2.5检测仪现场测试,先测试了一下现场的空气质量,检测仪数值显示PM2.5浓度为140到150g/m3,达到了轻度污染。通过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对空气进行过滤,再通过检测仪检测,结果检测仪显示出PM2.5的浓度降到1g/m3,过滤效率达到99%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产品利用多元耦合仿生原理研发生产的鳃瓣式空气过滤单元,是仿生鱼鳃鳃瓣结构设计的,其可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化释放过滤面积,减小呼吸阻力,使呼吸通畅舒适,适合长期佩戴。而传统的防霾口罩呼吸阻力很大,长期佩戴会增加心肺负担,导致脑供氧不足,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据一项来自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对2000-2008年纳入的634,244名初生婴儿的分析结果表明,PM2.5浓度在整个孕期增加10 g/m3,可显著降低婴儿体重13.8g。PM2.5浓度每增加10 g/m3,早产发生的比值比为1.06。

  在今年两会期间,我国呼吸科泰斗钟南山院士发表量观点“去年还普遍认为雾霾天对人体致病危害证据不足,今年研究进展表明,雾霾天的致病证据越发清晰,雾霾对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以及孕妇的早产等都有影响,特别是对肿瘤影响比较大。”

  据了解,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是由北京万生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三年潜心研发,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专为孕妇人群量身打造的防霾装备,其在密封性、过滤效率和呼吸阻力方面效果显著。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孕妇防霾鼻罩 孕妇 防霾鼻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