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第20次主席会议

2014年06月10日 09:44 | 作者:冒蕞 张斌 | 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召开第20次主席会议

  本报6月9日讯(记者 冒蕞 张斌)今天,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在长沙主持召开十一届省政协第20次主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出席,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的通知,审议了十一届省政协第6次常委会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的建议案(草案)、加快发展湖南临港和临空产业的建议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主席办公会议工作规则(草案)、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及相关人事事项。

  陈求发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的精神,紧紧围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

  陈求发强调,今年来,省政协通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专题协商等形式,更好地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要加快对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的梳理和完善,尽快拿出参考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为省委省政府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参考。要通过完善主席办公会议制度等改革,进一步激发界别委员履职的使命感和积极性,更有效地发挥界别作用,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诉求、智慧和见解汇集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视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协商探讨,推动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要发挥好各界别间互补优势,整合力量、加强联动,进一步提升提案、建议案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主席 召开 湖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