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南昌市政协专题协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4年06月10日 10:44 | 作者:刘芳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保500万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南昌市政协专题协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5月29日,一场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专题协商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政协举行。会上,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8位政协委员与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展开热烈的交流,就“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及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在前期调研时发现,由于南昌市小餐饮小、散、乱的格局没有根本转变,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偏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的格局没有根本转变,南昌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这些问题,委员们就改革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体制、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数字化提升监管水平、国内部分城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比较、创新食品药品社会监管体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卢程远委员建议,借助即将进行的南昌市药监局整合之机,将工商、质监等相关工作人员,扩充到药监局来,以有效加强充实南昌市的食、药品监管人员力量。杨海根委员认为,尽快建立面向公众的药监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对下辖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要以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为推手,坚持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力保南昌市500万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何志勇委员说。

  在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常务副市长张鸿星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政府公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政府将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舌尖上的安全 安全 药品 食品 专题协商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