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女孩4000元买高考答案 一道题没对上哭泣报警

2014年06月11日 11:10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之前大家都在做最后的冲刺,当时自己有答案在手中没有认真复习,一直在背答案内容,直到开考前,我看到试卷拿到题目的时候,就完全被吓到了,因为没有一道题目是一样的,我很后悔,不应该轻易相信诈骗分子的话”。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深圳一名女孩花了4000块在网上买了一套高考答案,直到开考前一直按照那份答案复习,结果上了考场后,才发现一道题都没对上。于是女孩报警,在向警方讲述上当的过程中她泣不成声。据深圳警方介绍,每年高考几乎都有考生上当受骗,而且所谓的真题泄露、作弊耳机等都是假的,买卖高考试卷及答案涉嫌非法获取和泄露国家秘密罪,可被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而该案中兜售“高考答案”的不法分子则涉嫌诈骗罪,目前正在侦查中。警方对买题的女孩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纵横点评:高考只是人生阶段性的测试,用买答案作弊这样投机取巧的方式去面对高考,可能会侥幸得高分,但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却无法在未来带来踏实的成功。赢了考试,输了人生,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关键是大多数时候,还赢不了考试,引以为鉴吧!

 

编辑:曾珂

关键词:高考 买答案 一道题没对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