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2日起可购买成都至上海动车票 最快14小时到达(图)

2014年06月12日 08:15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d4bed9d1cbdb15013f6c09

 

d4bed9d1cbdb15013f700a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荞)今年7月1日,全国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成都将开通至武汉、上海等地的动车,从成都乘坐动车最快14小时到达上海。12日开始,成都市民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购买成都至武汉、上海、杭州、福州等地的动车车票。今年暑假,成都的大学生就可以乘坐动车回武汉、合肥、南京了。暑假期间成都市民也可以带着孩子早上从成都出发,晚上到达上海一边看黄浦江看夜色一边品尝上海美食。据了解,成都至上海的动车二等座大概是600多元左右。

  12日起可购买成都至武汉、上海动车票

  2011年,成都和上海两地曾开行过动卧列车,途经重庆、达州、合肥、南京、无锡,最终到达上海,后来这趟动车停运。今年7月1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成都至上海将重新开通动车。据了解,新开行的成都至上海动车将从成遂渝铁路、渝利铁路、宜万铁路、合武铁路、沪宁铁路等地线路到达上海。成都至上海的动车将途径武汉、合肥、南京、最终到达上海。成都到上海动车运行时速在200公里以上,运行时间在14小时左右,较目前成都至上海最快的Z124次列车,预计要快6小时左右。

  从12日开始,成都市民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购买7月1日成都至上海的动车车票了。据了解,成都至南京的动车票价二等票在510元左右,成都至上海的动车二等票在800元左右。暑假里要武汉、南京、上海等地的成都大学生,可以从12日开始预订回家的车票。暑假期间,成都市民也可以带孩子乘坐动车前往武汉、南京、上海品尝各地美食,游览各地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成都至上海的动车运行时间大概是14个小时,是目前成都开通的运行时间最长的动车组。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运行时间长,列车将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具体的供餐方式还没有确定下来,可能是从供餐基地提供,也可能是沿线铁路局提供”。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上海到成都高铁 成都 高铁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