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报告称九成房企恐难实现全年目标 更多项目或降价

2014年06月12日 09: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6月11日,上市房企已有30家发布前5月销售数据。从完成年度目标情况看,30家房企平均完成率仅29%。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如果继续目前发展趋势,房企不加快以价换量努力,很可能90%以上的企业难以完成年度目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已发布5月业绩的上市房企来看,30家房企5月单月签约1016.7亿元,环比4月单月968.8亿元微涨5%。同比方面,30家房企同比下调的企业达17家。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花样年前5月同比下滑56%,仅完成全部目标的9%;恒盛地产同比下滑51%,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0%;首开地产同比下滑48.6%,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0%;方兴地产同比下滑34.6%,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8%。虽然首创置业5月成交量有所好转,同比上涨18%,但前5月合计也仅完成全年目标18%。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由于去年结转的部分销售额,目前数据其实低估了企业的压力。6月份很多企业将继续面临压力,下半年的压力则会更大。

  张大伟表示,现阶段除二三线城市外,一线城市更是笼罩在观望氛围之中。尽管近期已有多个项目陆续降价,如北京大兴、通州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超过10%;上海浦东新区、青浦等区域也有个别楼盘降价,但成交依旧表现逊色。

  以北京为例,6月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签约仅1039套,二手房住宅签约仅1702套,合计成交量为2741套,环比上月同期下降了9%,再创年内同期新低。二手房成交均价加速下调,6月初成交均价为2.97万元/平方米,相比5月均价3.02万元/平方米下调幅度达到了1.7%。

  张大伟认为,预计6月二手房均价下调趋势还将保持加速。房主心理预期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下调,但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加强。预期在信贷如不出现突然大幅度扭转,北京二手房价格将还有15%左右的调整空间。

  张大伟说,近期央五条释放出的首套房贷定向宽松的信号,以及限购松绑的传闻,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楼市整体回暖产生实质效应。预计迫于销售业绩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房企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记者 梁倩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九成房企恐难实现全年目标 楼市降价 二手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