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张艺谋将拍英文片《长城》 感叹好莱坞片方有勇气

2014年06月12日 11:30 | 作者:陈慧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宣传新版《哥斯拉》,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昨日特地来华参加首映礼,除了繁重宣传任务,他此行另一个重要行程就是与中国电影的代表人物张艺谋对话。昨日下午在北京电影学院交流时,两位导演都宣布了下一部大片计划,其中张艺谋将首次与好莱坞片商合作,执导英文电影《长城》,仅仅拍了两部电影长片的加里斯则成为新版《星球大战》衍生电影的导演。

  接下《长城》是因片子够“大”

  昨日,加里斯·爱德华斯与张艺谋,在北京电影学院就“东西方魔幻科幻”这个话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张艺谋表示已经看过加里斯执导的新版《哥斯拉》,“一个老的类型电影,却给人全新的视觉想象力,对哥斯拉也有新的定义,它从毁灭一切的怪兽变成可以跟人类有交流,我觉得很有意思”。

  外传张艺谋即将执导的《长城》也是一部魔幻电影,他昨天确认了这一消息,当着加里斯的面,张艺谋谈起了自己对魔幻、科幻类电影的理解:“电影类型各种各样,科幻片就算故事讲非人类的,最终还是会落到人类的情感。我觉得有好故事、情感好,科幻电影会越来越好。”

  说到这次与好莱坞的合作,张艺谋回应:“好莱坞的邀请已有十几年了,决定接下《长城》,是因为片子够大,够大才够过瘾。接拍的另一个原因是电影里由中国元素做主导,这种拍片合作模式在国内是开天辟地的,可以说是‘借水行船’,对于电影走进千家万户非常有好处”。

  事实上, 《长城》这个电影项目,对中国电影业内人士来说并不陌生。好莱坞传奇娱乐早在2011年8月就宣布筹拍《长城》,并敲定由《最后的武士》、《燃情岁月》的导演爱德华·兹威克执导,而主演也定为本杰明·沃克和“新超人”亨利·卡维尔,还传出章子怡有望担纲女主角。该片计划讲述两名英国士兵来到15世纪的中国,见证一项浩大惊人的工程,这项工程就是之后被世人所知的长城。他们发现长城并不仅仅是为了抵御外族的入侵,还要防备可怕生物的袭击。

  然而,《长城》立项之后经历颇多波折,兹威克在拍摄日程和影片创意方面和片方存在分歧,随后宣告退出。而传奇娱乐CEO托马斯·图尔也证实,原剧本将被重写,并找来与布拉德·皮特合作《僵尸世界大战》的编剧马克斯·布鲁克斯操刀。今年3月,好莱坞媒体就报道,两位男主角将继续主演该片,而章子怡则因为“谋女郎”的身份,出演的几率相当高。

  感叹好莱坞片方“很有勇气”

  昨日媒体都很关心,张艺谋“接管”《长城》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他称不能透露太多,只介绍影片大部分戏份会在中国拍摄,但对白以英文为主,演员包括了中外明星。他小心翼翼地说道:“完全和我上一部电影不一样,视觉的、特效的和动作的东西也是我最期待的,我期待拍得很炫、很酷。”

  张艺谋直言,《长城》是他第一次跟好莱坞合作,“传奇娱乐很有勇气,让一个不懂英文的中国导演来做是第一次。对我来说,这部电影潜在的一种历史意义,是用这样一种大片的方式让中国电影、电影人得到提升,并且走出去。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开拓,给后人创造和好莱坞的机会”。首次和好莱坞合作,张艺谋直言“方方面面的准备特别复杂,一趟一趟跑”,他透露,过两天还得去美国。

  新片《归来》上映,观众反应两极,昨日问张艺谋如何界定一部电影的成功,他表示在自己眼里,“好故事、好情感、好视效各占30%”,又笑言:“所有类型的电影要拍好都很难,中国观众水平很高的。”

  至于怎么样呈现才叫成功,张艺谋给自己划了一条及格线:“如果给2亿人看,大家能记得中国人的思维方式那就成功了。”除了《长城》,好莱坞媒体还爆料称,张艺谋的首部纯好莱坞影片将会是谍战片《帕西法尔之谜》, 该片改编自《谍影重重》小说的作者罗伯特·勒德拉姆的谍战小说,目前剧本已经完成。

编辑:罗韦

关键词:张艺谋 电影 长城 好莱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