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油股东大会董事长遭围攻 更多亏损企业或步长油后尘

2014年06月13日 09:40 | 作者:尹聪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长油的董事会与股民之间的对抗,到达顶点。昨日,长航油运在南京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开始后,董事长朱宁刚上台即遭到股民围攻。部分小股民坐上主席台,意欲主持会议。昨日下午,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朱宁“罢会”,此次股东大会推迟到今日继续。

  股民包围董事长要“解释”

  公开资料显示,长航油运的主营业务为国际原油和成品油运输等,其大股东为长江航运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长航集团为我国“国油国运”的四大国有船东之一。

  昨日,长航油运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由于这是长油退市后高管首次直面投资者,此次会议备受关注。据悉,共有89名股东到会。根据长油方面的安排,此次股东大会要表决“公司2013年度报告及摘要”、“关于船舶抵押的议案”等11项内容。

  会议原定于上午9时30分开始,但由于签到人数超出预期等原因,直到近10点才开始。没有其他高管的陪伴,长油董事长朱宁独自一人坐上了主席台。朱宁刚一上台,即遭到了数名股民的包围。股民要求朱宁就年报是否作假、大额计提因何而来等问题给出解释。朱宁随后的发言,也几度被情绪激动的股民打断。

  随后,三位股民直接坐上主席台,意欲“接管”会议的主持。这时,主席台上只坐着朱宁一位长油高管。长油董秘曾善柱出来劝阻:“要依照会议进程。”此话一出,便有股民说道:“败家子,你没有资格说话”。

  昨天下午,股东大会原定于14时继续进行。休会期间,部分股民在主席台上挂出了“人民利益,不容掠夺”等横幅。朱宁到场后,拒绝在此横幅下开会。朱宁要求,部分小股东在下午15时30分前让出主席台,撤下横幅。但“通牒时间”到后,部分股民拒绝作出让步。再度到场的朱宁,见状“罢会”离去。

  长油:部分股东提出的临时议案“不合法”

  昨日上午的股东大会上,“占领主席台”的几位股民代表,绕开长油单方面宣布了四个临时议案。临时议案包括:“请长油董事会向全体股东公开道歉”、“要求董事会全体高管降薪降成本”、“关于*ST长油破产重整的议案”、“成立长油退市非常监督委员会”等。该提案赢得了台下部分股民的掌声。

  长油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临时议案的提出,需由3%以上的股东,先于股东大会开始前10天书面提交公司,公司在收到议案后2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告。“他们今天所谓宣布通过的‘临时议案’,不合法。”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还有股民提出质疑,在年报尚未得到股东大会表决的情况下,长油就把年报上报上交所,而后上交所据此将长油退市,“是否合规”?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称,年报由董事会审议即可,“法律没有规定,年报必须由股东大会通过”。

  昨日下午,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朱宁选择离场“罢会”。“罢会”离场前,朱宁称,如果次日部分小股东仍不撤下主席台,股东大会将无限期推迟。而上述股民代表称,13日的股东大会,他们不会到场。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股民 朱宁 长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