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张艺谋公布下部作品《长城》 系动作题材大片

2014年06月13日 09:36 | 作者:程雪超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张艺谋首度公布下部作品《长城》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昨日下午,《哥斯拉》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现身北京电影学院,与张艺谋导演展开一场校园对谈,张艺谋也首度公布了自己的下一部作品《长城》的拍摄计划。他透露已经为该片准备了很长时间,“是一部魔幻色彩的动作大片”。

 

  在对谈现场,张艺谋讲述了自己未来的拍摄计划,他透露将执导一部“魔幻题材巨制”。《长城》的原剧本由兹威克的老合作伙伴马歇尔·赫斯科维兹写就,本计划由亨利·卡维尔和本杰明·沃克主演,而现场张艺谋并不肯对此进行证实。谈及新片,张艺谋笑称“拍了30年才拍到‘大电影’”。至于接拍此戏的原因,张艺谋称“这些年一直都有被邀请拍电影,这次是觉得够大、够过瘾,而且是一部由中国元素主导的电影,这在国际市场上也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张艺谋的首部纯英文电影

 

  《长城》作为张艺谋的首部纯英文电影,“和《归来》完全不一样,希望把视觉和特效拍得很炫很酷,也希望年轻人喜欢。如果想看纯感情的电影那就去看《归来》吧”。为了新片拍摄,张艺谋称他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长城》主要在中国拍摄,“至于什么时候上映,那要看我什么时候能够拍完”。而为什么不继续拍《归来》同类型的文艺片,张艺谋称“这是早就准备要拍的了,跟《归来》类似的本子还没找到合适的呢”。

 

  张艺谋表示:“前段时间在美国我已去影院看过《哥斯拉》了,毫不夸张地说,这绝对是今年夏天一部顶尖的怪兽灾难巨制。”加里斯也认为自己拍的《哥斯拉》较之前的版本不同,是想拍一部给成年人看的电影,“我想拍的就是回归严肃的哥斯拉的电影 ”。

 

  而对于《哥斯拉》海报中的造型“变胖了”,加里斯导演笑称“哥斯拉也是有感情的,如果你们再说它胖了,那它就不想拍续集了”,张艺谋则调侃“那是因为它吸收了太多的核能,这也说明我们更需要注重环境了。”

 

编辑:付裕

关键词:张艺谋 长城 公布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