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恳谈会在厦门召开 共促两岸社会和谐

2014年06月16日 09:5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致公恳谈会在厦门召开 共促两岸社会和谐
中新网厦门6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以“人文关怀·社会服务”为主题的海峡论坛·第二届致公恳谈会13日在厦门举行。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徐平东,致公党内有关专家、企业家以及70名台湾嘉宾共计100名代表参加了恳谈会。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在恳谈会上致欢迎词。他说,海峡论坛·致公恳谈会是致公党顺应两岸和平发展的潮流,顺应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的迫切愿望,而创新、推动两岸交流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

  他表示,希望与会代表在公益服务中秉持“化成天下”的理念,围绕两岸共建“关爱人、服务人、教育人、凝聚人”为核心内容的人文社区工程深入研讨,共同探索营造两岸人民平等友爱、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共同推动和促进两岸社会和谐、民生和睦、民族复兴。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仁爱之心谓之慈,济困之举谓之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更是致公党的光荣传统。

  近年来,致公党致力社会服务工作,包括扶贫工作、致福工程、抗震救灾、侨海报国、致福慈善基金会等。闫小培同与参会嘉宾交流了慈善公益工作的体会,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她说,促进人的发展是致公社会服务的不懈追求,社会服务工作要以人为本,转变帮扶思路,增进贫困地区和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持续与创新相结合,共同推动两岸公益和社会服务的交流与合作,为民族复兴、为两岸人民福祉多做贡献。

  来自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的刘沛勋创会理事长、台湾发展研究院陈麟理事长和大陆的国中有限公司杜文超董事长、重庆兆德投资有限公司苏定瑞董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海外学院王松良常务副院长先亦先后在恳谈会上发言。

  两岸代表共同探讨在当今社会环境中人文关怀的应有之义以及在社会服务中所应发挥的积极作用;共同思考在公益服务、致公慈善中如何更好体现人文关怀理念的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为社会服务、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实践的心得体会与取得的成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两岸 服务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