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新余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6月16日 15:45 | 作者:莫宇龙 | 来源:新余新闻网
分享到: 

  切实转变作风 提高履职实效

  新余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张崇纪廖兰芳出席并讲话

  新余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莫宇龙)6月12日至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集中一天半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崇纪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兰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市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强卫在指导南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政协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崇纪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对加强市政协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学习调研抓得紧,听取意见广泛深入,对照检查材料到位,对表精准、对镜准确、谈心谈话充透,分析问题和查找思想根源深入,整改措施明确,领导示范标杆作用好。同时,市政协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自我批评很严格、相互批评有辣味和火药味,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红了脸、出了汗、鼓了劲,有效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市政协下一步要在深化学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下功夫,以制度建设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健全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要转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廖兰芳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表态性发言。她说,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环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好活动;紧扣突出问题,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良好开端,关键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具体问题整改见效上,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好表率,切实履行好职责。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专门制定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参观、看电教片、讲党课、学习报告会、座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思想理论准备。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背靠背、面对面、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面向基层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各个环节工作到位。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政协 党组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