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127人高考替考 枪手指纹验证露馅依然过关(图)

2014年06月18日 07:29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01

 

招募枪手的小广告出现在不同的学校,留下的是同一个手机号码。

 

02

 

“李老师”组织大家在华中科技大学进行考前测试,只有水平过关的学生才能最终成为枪手。

 

03

 

“张老师”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教师。

 

04

 

在指纹机报警多次,监考老师提醒使用中指后,“女枪手”仍坚称自己的食指是中指,最终通过检测。

 

  昨日,央视曝光高考枪手替考利益链,有人组织武汉在校大学生“枪手”前往河南杞县等高考考点替考,组织者称给枪手5万元可考上重点本科。对此,教育部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情况说明称,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厕所小广告:诚聘枪手酬劳高

  高考前几个月,在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教学楼的厕所里,出现了招募高考枪手的小广告。虽然广告出现在不同的学校,但是留下的竟然是同一个手机号码。打通这个号码之后,一个自称是“李老师”的人提出了应聘枪手的条件。

  “李老师”说,他会安排高校的大学生做高考模拟试卷来测试能力。只要测试过关,大学生就能成为枪手了。在与“李老师”的QQ聊天中,他报出了充当高考枪手的价码——考上二本两万元,一本三万元,重点一本五万,如果考上了全国名校,酬劳还可以商量。

  枪手组织者:代考已经很多年

  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这位神秘的高考枪手组织者“李老师”露面了。“李老师”满口承诺,高考进场查验身份的每个流程,他都会安排妥当。替考者将做好的指纹膜贴在手上,到考场直接按指纹就可以。

  即使能通过电子仪器识别的指纹验证,监考老师还会用身份证、准考证上的照片与考生比对,看是否为本人参加考试,这一关怎么过?“李老师”表示用钱搞到位就可以了,他们操作高考代考会在河南省的几个县城里进行,因为在这几个县城里,他们可以买通关系,在监考的各个环节获得通融。

  而根据规定,高考每场考试都会更换监考老师,万一被查出代考怎么办?“李老师”表示,只要买通了主监考,这些都不会出问题。打点一个考场,去年起步是6万元,今年起步是7万。“李老师”一再表示,只要有重金铺路,层层关系都能打点妥当,而他为各类考生提供代考服务已经很多年了,从未出过事。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河南127人高考替考 河南高考替考 高考枪手 指纹验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