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慈禧翡翠惊现拍场 起价1.8亿无人敢买

2014年06月19日 09:22 |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分享到: 

U5826P1081T2D154953F6DT20140618080750

 

慈禧翡翠惊现拍场 起价1.8亿无人敢买

 

     上周,一挂非同寻常的翡翠朝珠在香港出现,它规格极高,由108颗老坑玻璃种翡翠串成,其中最大的一颗直径达1.2厘米。更引人关注的是,这件宝贝来头不小,据传它曾是慈禧太后生前旧藏,后经由光绪帝转赠珍妃,最终因战祸流落民间。由于此说法的存在,这挂朝珠被不少人视为举世罕见的“慈禧翡翠”,拍卖行当即决定:以1.8亿元起拍。  

 

      1. 8亿无疑是天文数字,但对于拍卖行而言,这个起拍价十分保守,甚至有些低了。之说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两个月前,一件相信是来自清末宫廷的27珠芭芭拉·霍顿旧藏翡翠项链就以2.1亿港元成交。拍卖行方面认为:按照这个价格计算,“慈禧翡翠”少说也值8亿元。

 

  而与拍卖前的万人争睹相比,此宝6月9日上拍后却无人竞价,最终流拍。尽管同场出现了以几千万成交的瓷器,但拍卖方仍为“慈禧翡翠”的流拍而感到“不甚理想”。 (综合)

 

编辑:付裕

关键词:翡翠 慈禧 无人 惊现 现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