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六次常委会召开

2014年06月20日 08:46 | 来源: 红网
分享到: 

  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六次常委会召开 陈求发出席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六次常委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主持,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的建议案(草案)和关于大力发展临港临空产业,推进湖南经济转型发展的建议案(草案);审议通过了将“湖南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更名为“湖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各级政协组织提出了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湖南省政协要围绕把经济发展的蛋糕做大和分配好,履职尽责,力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陈求发说,界别是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社会基础,是政协区别于其他组织最显著的特色,也是政协发挥作用的优势所在。只有充分认识界别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意义,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作用,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能,使各项工作生动活泼、富有成效。十一届湖南省政协设有31个界别,虽然近年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以界别形式开展的活动少、提出的提案少、发出的声音少,界别特色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界别集体性、组织性的优势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

  陈求发强调,政协例会要突出界别声音,扩大界别委员的参与面和参与程度;政协提案要扩大界别集体提案的比重,抓住重大问题集中集体智慧,提炼高质量的提案;调研视察要善于发挥界别的智库优势,广泛集中各种不同层面和角度的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要更多地反映界别情况,引导委员立足界别、深入群众,客观真实地反映界别问题和群众心声;界别活动要实现常态化,切实解决“全会有界别、会后无活动”的问题。

  做好界别工作、发挥界别作用,离不开政协组织的重视、支持、指导、服务和保障。陈求发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积极探索界别履职的方式方法,为界别活动开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会议撤销了周昌贡、曾仁忠等人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下午,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省政协常委、省作协主席唐浩明主讲的“曾国藩的做人做事做官”专题讲座。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湖南省 第六次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