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万科筑城:半月增持18亿能否吓退“野蛮人”?

2014年06月20日 08:59 | 作者:吴黎华 高伟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半月增持18亿 浮亏已近亿元

  今年4月23日,万科召开了合伙人创始大会,共有1320位员工率先成为首批万科事业合伙人。与此同时,万科开始筹备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所有事业合伙人均签署了承诺书,将其在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账户中的全部权益,委托给盈安合伙的一般合伙人进行投资管理,包括引入融资杠杆进行投资。而盈安合伙的第一次投资行为,选择的就是购买万科股票。

  5月28日,代表全体万科事业合伙人的盈安合伙首次以约3亿元在二级市场购入3584万股万科A。为了加大购买力度,盈安合伙引入了融资杠杆。根据公告,盈安合伙此次购买万科股票的资金中,一部分来自事业合伙人集体委托管理的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账户,剩余为引入融资杠杆而融得的资金。盈安合伙表示,基于投资判断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强烈信心,未来将继续在二级市场购买万科A股股票。

  据了解,盈安合伙此次购买公司股票的3亿资金中,约三分之一来自于集体奖金账户,其余部分则来自于融资杠杆。万科2013年报显示公司已提取尚未分配给个人的经济利润奖金余额为10.05亿。按此杠杆比例估算,盈安合伙未来可用于增持公司股份的总金额约为30亿,按当前股价估计,可增持公司份3.7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4%。

  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28日以来的短短半个月中,盈安合伙已经连续六次对万科股票进行了增持,累计增持万科A2.11亿股,占总股本的1.92%,平均交易价格为8.42元/股,累计增持市值为17.79亿元。按照上述杠杆比例,盈安合伙可用于增持的资金已经耗费过半,并且已经在事实上形成了浮亏,浮亏金额达到了0.91亿元。考虑到杠杆融资高达8%左右的年利率,在过去的半个月中,盈安合伙付出不小。但这个程度的增持,能否吓退在门口的“野蛮人”,仍然难以预料。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万科 房地产 郁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