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盟上海市委助推青年就业创业 提供资源创造机会

2014年06月20日 10:01 | 作者:刘友梅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提供资源创造机会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民盟上海市委助推青年就业创业小记

  “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727万人,超过去年的699万人,因此被称为‘更难就业季’。”这是一篇媒体的报道。“上海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35岁以下青年人约占登记总人数的1/3,且呈现逐步扩大的迹象。”这是一份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调研报告的内容。

  当媒体报道与调研报告“碰撞”在一起,民盟上海市委青委会的成员们产生了一个破解难题的大胆想法:结合上海的青年启航就业计划,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民盟企业家的作用,搭建合作平台,让政府与企业特别是与盟内企业直接对接、让求职者与企业直接对接。

  故事由此开始:6月18日,由民盟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上海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应届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黄浦区举行。民盟盟员所在的115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近1360个工作岗位,前来求职者达上千人。

  记者发现,民盟上海市委青委会和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为此次的招聘会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除了积极动员相关盟员企业参加,他们还针对应届生的特点,设立了就业咨询服务专区,为青年求职者提供了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社会保险等就业服务,并围绕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这一课题,以现场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跟踪了解青年就业的实际困难和企业对于青年人才的现实需求。

  据悉,6月18日当天达成求职意向的有近400人。接下来,民盟上海市委青委会将继续以就业民生工程为切入点,在课题的研究中努力突破高校、企业和青年人才三方的信息壁垒,用公开、透明、需求主导的方式来为青年人就业问题寻找突破方向。青委会还将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沙龙讲座、青年就业论坛等活动,切实为青年就业提供资源、创造机会,不断深化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助推青年成长成才。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青年 民盟 上海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