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农民魔术师20秒“大变飞机”成功挑战大卫·科波菲尔

2014年06月22日 09:2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长沙6月21日电(记者丁春雨)21日,农民魔术师汪奇魔在湖南平江县连云山峡谷漂流景区,成功挑战世界顶级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徒手在20秒内将一架长达30米的“波音737飞机”呈现在观众眼前,而后又用同样时间使其瞬间消失。

  本次魔术表演地连云山峡谷漂流景区河道蜿蜒曲折、峡谷幽深,并没有适合飞机起降的地点,一架大型飞机怎么可能瞬间出现在这个湘东北第一高峰的舞台上?同美国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黑夜变一架6米长飞机不同,农民魔术家汪奇魔增加难度,白天变出一架30米长的飞机,并且在多机位电视直播的“监视”之下,因此魔术开始之前也受到不少专业人士的质疑。

  表演当天,台前人山人海。身着一袭黑衣的汪奇魔不慌不忙,在舞台上抖动双手,向蓝幕内“施加”魔法,在所有观众的注目之下,20秒的倒计时一完,蓝色幕布拉起时,一架白色飞机突然呈现,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随后,汪奇魔又用同等时间、同样动作,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飞机须臾“变走”,台下掌声雷动,魔术大获成功。

  此次表演的舞台是一个在室外搭建的长方形舞台,四周皆有固定的挡板,飞机似乎无处而藏,地板上成块的地毯也没有断裂痕迹,飞机到底从哪来,到哪去了,表演结束后观众纷纷上台寻找舞台的“玄机”,却都无功而返。

  今年57岁的汪奇魔本名汪其学,在成为魔术师之前,是一位地道的农民,在学魔术后将自己的名字改为汪奇魔。为学习大卫·科波菲尔的“变飞机”魔术,他曾自掏腰包去拉斯维加斯观看,回来后又花巨资研究此魔术,最终获得成功。

  2006年,汪奇魔曾在江苏省连云港连岛海滨浴场沙滩上上演“大变飞机”,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并由此获得中国魔术界最高奖“金菊奖”。其创作的魔术《魔柜变十二仙女》亦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中国农民魔术师20秒“大变飞机” 大卫·科波菲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