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地纠纷引陕北400余农民“私分”田地(图)

2014年06月22日 10:0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6月1日,杨虎台村东邦组、前沟组村民私自测量并分配所有权有争议的土地。

 6月1日,杨虎台村东邦组、前沟组村民私自测量并分配所有权有争议的土地。

 

  6月1日,陕西靖边县84户400多名农民私自成立分地工作队,测量并分配了与其他村组存在土地权属争议的70亩土地。消息在网上流传开来,当地村民称这是在“打土豪,分田地”。

  “分地行动队”队长王德武说,该土地承包者王治忠家族在当地“有权有势”,村民多年讨要土地无果,无奈私自分地。

  6月18日,靖边县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并不存在“打土豪”的情况,农民们私分土地也是不合法的,这实际是一起土地纠纷案件。县政法委将引导几方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冲突。

  私自分地

  6月1日清晨5点,49岁的王德武比平时早早起床了。借着微弱的晨曦,他挥舞柴刀削木片,制作成半米长的木桩。

  木桩用来做分地界标。王德武这天要带领杨虎台村东邦组、前沟组84户400多名村民,在没有经过村委会和上级组织同意下,私自瓜分70亩土地。

  包括这70亩地在内的1314亩林地由西峁组村民王治忠承包。但王德武等人认为这块地应为东邦组、前沟组等4个小组共有,要求分地。6年间,东邦组与前沟组村民通过各种渠道讨要无果后,决定成立“分地行动队”,自行分地。

  王德武被推举为“行动队队长”。上午10点,王德武带领40多名村民代表上山。他们扛着锄头、木桩来到事先勘察好的地前。去年他们在70余亩的地上种了土豆,被王治忠报警,最终没能收获。

  分地程序很简单,总共70多亩地,两个小组84户人,根据每户人口均分。王德武用脚当量地工具,一步一米,量好一户的地,打下木桩作为标识。12点多,70亩地上打下密密麻麻的木桩。

  分地帮个月后,王德武发现,他分地打下的木桩已经被王家派人拔掉,四分田地最终没能奏效,村民将等待法院判决。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陕北400余农民“私分”田地 土地纠纷 打土豪 分田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