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数说”统战看变化 十八大以来我国统一战线工作剪影

2014年06月25日 09:11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十八大以来我国统一战线工作剪影:“数说”统战看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表现在:

  深入参与扶贫开发。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不断加大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力度,以智力支持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组织实施“助推发展、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生态建设、示范带动”等同心工程。40多位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到试验区考察指导工作,统一战线各领域学者、专家400多人次围绕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献计献策。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引进项目35个,到位资金46.3亿元。

  政治协商规范有序。从2012年11月至2014年5月底,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共33次。内容广泛涉及中共中央委员会重要文件、国家领导人的建议人选、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决定、关系国家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等。

  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卓有成效。从2012年11月至2014年5月底,各民主党派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围绕涉及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意见建议162件,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民族干部挂职培训工作深入开展。由中央统战部、中央组织部和国家民委共同举办的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工作始于1990年,截至目前,共有6992名干部参加挂职锻炼。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工作 十八大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