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夏季雪糕怎么吃才能健康又清凉?

2014年06月25日 13: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炎炎夏日,来一支冰凉的雪糕是一件特幸福的事。但是,像雪糕这类冷饮虽然解暑,如果不加注意,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雪糕等冷饮含有大量的白砂糖、植物油等高热高脂成分,会让我们感觉更热更渴,不知不觉中还为身体脂肪的堆积添瓦加砖。要想在夏季享受清凉,吃雪糕时要注意以下四点。

  不宜吃得过急,囫囵吞冰,看似无限爽,实际却危害多多。不仅会伤害胃肠,还会让一部分血管瞬间急剧收缩导致血流不畅,过度受凉产生的痉挛还会让人腹痛难忍。小口吃冰,让凉意在口腔得到缓冲,可以最大程度保护消化道与内脏器官。三餐前后忌吃

  饭前一支雪糕,会造成主食摄入减少或者根本没有食欲。受凉后的肠胃灭菌功能减弱,如果进食,更易受到食物中的细菌侵害。饭后一支雪糕,胃部收缩,减少胃酸分泌,会造成消化不良。融化雪糕别复冻

  融化后的雪糕再次冷冻,会造成雪糕的品质严重降低,且易滋生细菌,所以融化的雪糕不要重新放入冰箱,此类低价雪糕也不要贪便宜购买。选择雪糕,尽量选择储存于密闭零下18℃冷冻柜中的,包装完整的情况下,变形的雪糕不要购买,因为极有可能是运输或售卖中融化变形后复冻的。远离色彩鲜艳雪糕

  鲜艳的色彩,总是能吸引起人们的购买欲望。其实,这些鲜艳的颜色都属于色素。此类添加剂加入,可从感官调动吃的欲望,即使正规厂家的添加剂量符合标准,但长期低剂量食用依然可能会对健康造成积累性的影响。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雪糕 夏季吃雪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