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7.1”大调图 用速度拧干时间水分

2014年06月30日 10:2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11369039_14040493480971n

  6月29日,旅客在河北石家庄新客站检票进站。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用速度拧干时间水分

  “这次调图优化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提高了列车等级和速度,乘车环境得到改善,铁路运能有所提升。”祝建平说。

  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段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27对,西安北至太原南间最短运行时间2小时55分,比现行压缩5小时22分,极大方便了山西、陕西两省旅客出行。

  首次开行了成渝地区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厦门、福州、武汉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成都至上海、杭州、福州间最短运行时间比现行分别压缩4小时57分、17小时50分和26小时14分。

  15对普速旅客列车通过提高等级,优化时刻,旅行速度进一步提升,其中杭州-哈尔滨1470/1、1472/69次改为特快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压缩16小时59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为空调列车,乘车环境得到改善。

  “针对部分区段高铁票‘一票难求’的情况,我们增开了动车组开行数量。”祝建平介绍。

  如京沪高铁最繁忙区段(天津-济南)开行动车组列车101对,京广高铁最繁忙区段(长沙-衡阳)开行动车组列车100对,杭深客专最繁忙区段(福州-厦门)开行动车组列车87对。

  “调图后,客运专线运输能力安排更加适应市场需要,普遍实行日常、周末、高峰运行图。高铁客运能力日均增加7万,增长3.8%。”祝建平说。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铁路大调图 列车运行图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