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推假摔排行榜 杰拉德携曼联众将齐上榜 罗本榜上无名

2014年07月01日 13:5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杰拉德也是“假摔中人”

 

杰拉德也是“假摔中人”

 

2097858198097893193_11n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B组头名荷兰对阵A组第2墨西哥,荷兰最后时刻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破门,2-1绝杀墨西哥晋级8强。在惊险战胜墨西哥队获得晋级后,荷兰队随即陷入“假摔”舆论风波,罗本曾在赛后承认比赛中试图通过假摔手段为球队谋得利益。

 

  6月30日世界杯1/8决赛荷兰对阵墨西哥的比赛让荷兰当家球星罗本再次陷入到假摔风波中。“假摔”这一字眼对于足球比赛并不陌生,很多大牌球星既是技高一筹的球员,也是演技出色的“演员”。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就发布了一个球星假摔排行榜,揭露了球场上的“奥斯卡”排名。

  《每日电讯报》6月30日以罗本承认假摔为契机,发布了这一“假摔排行榜”。在30日的比赛结束之后,罗本公开表示自己在上半场比赛中假摔,但他认为自己在比赛末端的摔倒获得点球无可非议。也正是这一点球让荷兰实现大逆转,惊险进入本届世界杯八强。其实罗本比赛善于假摔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早在2011年的德国杯1/8决赛上,罗本就因为假摔而得到黄牌。除了罗本,还有哪些球员也惯用假摔招数呢?《每日电讯报》给出了以下排名。

  8. 杰拉德——这位英格兰队的队长曾深恶痛绝地批判过假摔行为,但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多次使用假摔来迷惑裁判,早在2009年英国媒体选出的“十大疯狂假摔”中,这位别人眼中勇敢、诚实的大将就已榜上有名。

  7. 纳尼——也许是因为和C罗等人格共同踢球,这位葡萄牙著名足球运动员在假摔方面也“触类旁通”,而且“颇有建树”。

  6. C罗——C罗在俱乐部比赛期间曾多次假摔。早年效力于曼联时,C罗就因为假摔而屡次受罚,刚出道的C罗给人印象就是华而不实,动作花哨,经常假摔。

  5. 迪迪埃·德罗巴——这位现年36岁科特迪瓦国家队主力中锋技术全面,奔跑速度快,冲击力强,体格优秀。不过,他给球迷带来的另外一个印象却是脆弱易倒,早在2006年的时候,当时还效力于切尔西队的德罗巴就曝出了假摔丑闻,而在去年8月加拉塔塞雷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德罗巴再次采用假摔,摔倒“风采”不减当年。

  4. 加雷斯·贝尔——这位欧洲足坛家喻户晓的威尔士足坛新星早在2013年转会到皇马之前就已经赢得了“假摔王”的“美誉”。无论热刺2012年10月对维拉,还是2013年5月对阵桑德兰,无论是对新欢抑或是对旧主,贝尔都有过因为假摔而得到黄牌的耻辱纪录。

  3. 苏亚雷斯——没有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在1/8比赛中以0-2不敌哥伦比亚被淘汰出局,而苏亚雷斯本人除了咬人被重罚,其球场“影帝”新标杆的称呼也再次被提及。虽然球迷不愿落井下石,但苏亚雷斯为了获胜无所不用其极却是人人皆知。四年前正是苏亚雷斯的争议手球将加纳挡在了世界杯四强之外,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苏亚雷斯假摔都屡见不鲜。

  2. 尤尔根·克林斯曼——这位世界足坛巨匠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时因为假摔和愚弄墨西哥裁判而被出示红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场上被罚下的运动员。虽然最终那场决赛以联邦德国的胜利而告终,但是直到现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仍被誉为最糟糕的世界杯比赛。不知现任美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克林斯曼在看到其他运动员假摔时作何感受。

  1. 阿什利·杨——排在排行榜首位的是效力于曼联的阿什利·杨。假摔几乎是这位曼联左边锋的“杀手锏”。无论是2011年对阵曼城,还是2012年面对旧主维拉,他都有过非常明显的假摔。去年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他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故意摔倒,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他甚至利用假摔迫使对方球员被罚出场。排名首位,无可争议!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假摔排行榜 罗本假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