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莞日企社长发表侵华不当言论遭工人抗议 已公开道歉

2014年07月02日 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40701114603334

 

  东莞一日企社长发表侵华战争不当言论遭上千工人抗议。图为该厂社长进行公开道歉。 安致标 摄

 

20140701114603353

 

  东莞一日企社长发表侵华战争不当言论遭上千工人抗议。图为工人聚集在厂门口表达抗议。 安致标 摄

 

  中新网东莞7月1日电(李映民 安致标 李纯)记者从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政府获悉,位于该镇的日华电子厂日方社长1日上午在管理人员会议上就日本侵华历史发表了错误个人言论。这番言论传出后,该厂上千名员工聚集,要求其道歉并将其围困在会议室内。目前该社长已经就不当言论进行公开道歉。

  据长安镇政府官员介绍,6月30日,日华电子厂外商日本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会长片冈政隆来厂巡查。7月1日上午,片冈政隆参加了日华电子厂部长以上人员工作汇报会。会上,片冈政隆讲了一些个人对于日本和中国之间历史的错误的话,引起在场的一名中方人员不满,要求片冈政隆收回相关错误的话并道歉。该名中方人员离场后,向其同事转述了此事,引起在场管理人员的不满,并导致近1000名员工在工厂集聚,要求片冈政隆道歉。

  下午14:50分许,片冈政隆在工厂向全体员工当众鞠躬道歉,撤回其在当天会议上错误的话,表示歉意。同时,承诺就员工提出的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随后,工厂员工情绪恢复,并全部散去。目前,工厂秩序正常。

  日华电子厂的员工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工友们听到日本社长发表这样的言论后,都非常生气,觉得一定要做些什么,表达他们的抗议。所以大家就自发组织了此次活动,一共有一千多人,都到厂门口进行抗议。他们希望通过和平抗议的方式,表达对日本社长这种言论的愤怒,并让日本社长进行公开道歉。

  赵先生表示,他们中很多工人都是在这个工厂工作多年,虽然在日资工厂工作,但都非常爱国,通过这个事情,也是向日方展现中国工人的爱国情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对该社长不当言论感到愤慨,但是工人们仍然保持和平冷静。对于日方社长的公开道歉,仍有部分工人表示其缺乏诚意。

  该厂的李姓工人表示,对于日本社长的道歉,他们并不满意,因为日本社长道歉的内容,只是说自己言论失当,还是没有明确承认二战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事实,他们希望日本社长能够明确承认二战日本侵华的历史事实,并进行更有诚意的道歉。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东莞日企社长发表侵华言论 东莞长安日华电子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