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就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伊核问题等答问

2014年07月03日 07:44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1111428533_14042955681551n

 

1111428533_14042955681901n

 

  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昨日对香港“七一游行”发表了一些言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回归17年来,“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得到了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2017年香港特首可由普选产生。特区政府正在依法循序推进相关工作。

  香港政制发展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干涉。希望有关国家停止对香港内部事务说三道四。

  问:朝鲜今天再次发射了两枚短程火箭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消息。希望有关方多做有利于缓解地区形势紧张的事,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日的发言中提到了国际和外交关系问题,包括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看法和发展中俄关系的积极态度。

  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在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基础上,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是大国和平共处、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典范。

  中方同样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关系,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问:中方对日本修改和平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有何评论?

  答:我昨天已经就有关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我想再次指出,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直接关系到日本国家发展走向,也事关地区安全环境。我们关注日本是否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希望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安全关切,不要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针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中方多次向日方表明了关切,要求日方不得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日本有关动向,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巴以局势 伊朗核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