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济南市建委:正研究调整住房限购政策

2014年07月03日 09:17 | 作者:李攻 蔡胤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20140703085256859

 

  在济南限购松绑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一整天后,当日晚间,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对此消息进行了回应。

  “我市拟对现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7月2日,一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调整的请示》的文件见诸网络。这份署名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文件,上报对象为“市政府”,主要内容是建议在商品房销量及价格双双下行的趋势下,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

  这份文件随即被广泛传播,同时,文件上还有署名为济南市相关领导的批阅意见,如“同意城乡建委建议,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实施”等字样。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济南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对此未明确否认。该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市政府是有一个批件,正在查。

  记者也通过济南市房地产企业向济南市建委求证,房地产界人士说,经向市建委相关人士求证,这份文件是真实的。

  济南取消限购,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日前,济南当地媒体引用房地产业专家的话称,尽管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但消费者观望情绪较浓,购房犹豫期延长,导致上半年市场成交量同比、环比都出现了下降,甚至波及到了土地市场。

  据山东媒体最新报道,2014年上半年,济南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29.81万平方米,共计20968套,同比分别下降了26.73%和24.45%。上半年济南商品住宅销售收入大约为202.89亿元,相比2013年上半年的234.51亿元下降了13.48%。

  前述人士称,当前未开工项目延缓开工进度,已开工项目延缓入市或者低价入市,老房源则普遍采用促销、特价房等方式去库存。受交易量、回款及融资情况等因素影响,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在年初出现土地交易小高潮后,3月份以来一直比较冷清,二季度甚至出现了零成交。

  他认为,随着济南房地产形势的发展,济南下半年会取消限购。目前政府只是在为限购政策寻找一个退出的最好时机。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济南市 限购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