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张庆黎:政协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4年07月04日 08:4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张庆黎在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二期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深入研究改革发展问题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

  本报讯(记者谢靓)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二期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3日在京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十二届全国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委员们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握了政协性质,明确了履职重点,掌握了工作方法,学习研讨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庆黎强调,人民政协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政协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就要求我们自觉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深入研究改革发展问题,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自觉维护委员良好形象,切实提高委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组织要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有效的权利保障、制度支持和平台载体。

  学习研讨班期间,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分别作辅导报告。

  结业式由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主持。张震宇、周新生、高美琴等3位全国政协委员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副秘书长王胜洪、刘家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常荣军,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方立、龙新民、闵维方、陈惠丰(驻会)出席结业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全国政协 学习 政协 结业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