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尔滨800多考生获中考加分 公示后20人放弃

2014年07月04日 13:4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7月4日电(记者潘祺)800多人加分,运动、版画、卡通、招商引资不一而足……6月24日开始公示的哈尔滨市报考重点高中拟享受的加分类别和考生名单,受到不少学生家长的质疑:政策幅面过宽、加分过多过滥。

  哈尔滨市教育局对此给予的最新答复是,要求学生签署诚信承诺书。“加分造假的学生和家长,在公示结束前自动退出。”

  800加分考生目前近20人放弃,众多家长仍存质疑

  按照哈尔滨市教育局在其官网上公布的情况,2014年哈尔滨市中考共有军人子女、七少民族、专家子女、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子女、体优生和艺术类等多个群体可享受加分政策,加分学生总数为826人,加分分值从2.5分到20分不等。

  “3日下午16点之前,所有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要到学校签署诚信承诺书。”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丁坚表示,“从公示发布后,我们就一直在警告加分造假的学生和家长,在公示结束前自动退出,否则一律严惩。”

  “在承诺书签完后,家长们举报谁,我们就查谁,对于造假的家长由纪检等部门去查,学生由招生办取消其省市重点高中录取资格,一旦发现内部人员存在协助造假等行为,更要从重处理。”

  “体优生和艺术生加分这一块儿,都是由学校报名,我们则通过市招生办收取学生原始证件和证书来认定。”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0余名学生放弃享受招生照顾政策。

  加分频频注水还有多少含金量

  “加分政策是关系到几万考生中考公平的重要民生政策,但哈尔滨市制定的加分政策太不公平了!”王女士、曲女士的孩子都是今年中考,和她们同样质疑中考加分造假的考生家长共同成立了一个1000余人的QQ群,里面分享了家长们自发调查的造假形式和名单等多个文档。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哈尔滨中考加分 中考加分 800加分考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