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市国土局长李俊夫被调查 曾卷入学术造假风波

2014年07月05日 10: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李俊夫。资料图

李俊夫。资料图

  7月4日晚上,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廉洁广州发布消息: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俊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广州日报》消息,李俊夫是在7月3日在其寓所被纪检人员带走的。3日晚8时许,有邻居发现楼梯间有4名穿着便装的男子在楼梯间抽烟,大厦保安告诉邻居这4人正执行公务,大约到晚上10时多,有邻居听到李俊夫在其寓所门口与这4名男子高声说话,不过很快李便被带走。

  据称,另一邻居大约在傍晚6点看到李俊夫穿着运动服外出运动,不料运动外回来即被纪检人员带走。有邻居称,李俊夫被带走时仍穿运动服。

  曾被称擅长“啃硬骨头”

  李俊夫曾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工作过9年,先后出任产权地籍处和建设用地处处长。2005年后,他出任广州道路扩建办公室主任,承担起城市建设过程中最棘手的征地拆迁工作。

  2012年9月2日,李俊夫接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职务,在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刚刚从汶川灾区援建前线回到广州担任新局长的李俊夫曾坦言,新的工作岗位是挑战,是压力。

  曾有媒体报道,湖南人的辣子性格让李俊夫为人为官擅长啃“硬骨头”。新官上任的他当时曾表示,将重点关注保障房建设、房价、征地拆迁等社会热点问题。他还特别强调,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队伍。

  被称为学者型官员

  李俊夫有着相当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工作经历,在行内被称为学者型官员。他曾在中山大学获得了城市规划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并继续攻读了人文地理专业的博士,后来他还在北京大学做过两年的博士后研究。

  他也是多个高校的兼职教授。2005年11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聘请时任请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地籍处处长的李俊夫为兼职教授。据公开资料,李俊夫还担任了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兼职教授。

  李俊夫有着颇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在担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期间,他负责完成的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与此同时,他还著有《城中村改造》、《羌红》、《灾后重建模式研究》等著作。

  此前曾卷入“学术造假门”

  2007年,时任广州市道路扩建办公室主任的李俊夫,被同一单位的审计处处长周俭实名举报。举报称,李俊夫利用职务之便,涉嫌学术造假。

  周俭称,他历时7年的一项科研计划,在李俊夫到任18天后便遭下马。随后,周俭发现,他那套被下马的系统,成为了李俊夫一项科研成果系统中的核心“子系统”。周俭发现,李俊夫仅用了35天,改头换面稍加包装,就窃取了他的成果。

  周俭在举报李俊夫学术剽窃后,广州市检察院介入调查周俭的“经济问题”,随后周俭被停职至今。周俭认为,这是李俊夫对其举报进行的报复行为。而李俊夫却称,他2005年就已开始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周俭的经济问题。

  7月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周俭。他称,尚不知李俊夫被带走调查。“支持党中央的反腐,这些蛀虫总会得到应有的处理”。对于他与李俊夫之间的学术造假问题,他表示“我目前不想多说,反正事情怎么样明眼人都懂的。”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广州市国土局长 李俊夫 被调查 学术造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