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中卫破门 巴西损兵折将闯入四强

2014年07月05日 11:0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7月4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左)与哥伦比亚队球员马•耶佩斯拼抢。当日,在巴西福塔莱萨卡斯特洛竞技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以2比1战胜哥伦比亚队,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7月4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左)与哥伦比亚队球员马•耶佩斯拼抢。当日,在巴西福塔莱萨卡斯特洛竞技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以2比1战胜哥伦比亚队,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巴西福塔莱萨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 王浩明)巴西队的两名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4日先后为球队建功,气势如虹的东道主也以2:1力克南美劲敌哥伦比亚队,成功闯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这是“五星巴西”在近三届世界杯中首次晋级四强。

  不过巴西为了这场胜利也付出了沉重代价,吃到黄牌的队长席尔瓦下场将停赛,而进攻核心内马尔也受伤离场。

  在这场激情高涨的南美内战中,巴西队一改八分之一决赛对智利队时的低迷,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打出了前所未有的气势。

  第7分钟,席尔瓦在一次角球中用膝盖将球档入球门。第68分钟,路易斯又为巴西队打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虽然哥伦比亚的“超新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为球队罚入一粒点球,但巴西队还是有惊无险地闯入了半决赛,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队。

  随着裁判终场哨声响起,位于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进入了狂欢,巴西全队向全场球迷挥手致谢。而年轻的罗德里格斯则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他在本届赛事中已经有6球入账,领先射手榜并列第二的内马尔、梅西和穆勒两个球,依然有希望竞争金靴奖。

  巴西虽然取胜,但付出了惨痛代价。第64分钟,席尔瓦因为在对方禁区干扰门将开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这样他将因累积黄牌而无缘下场与德国队的半决赛。而在第88分钟,哥伦比亚右后卫苏尼加抢球的时候直接用膝盖放倒了内马尔,导致巴西核心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伤势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

  东道主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让巴西街头万人空巷,“足球王国”的人们或守在电视机前、或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助威。开赛前4个小时,众多巴西球迷就聚集在卡斯特朗球场,巴西国旗无处不在。而看台上也完全成了黄色的海洋,有60342人到现场观战。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在首发阵容方面继续坚持4231阵型,由于古斯塔沃累积黄牌停赛,费尔南迪尼奥顶替出场,前一场比赛受伤的内马尔也首发出场,而老将麦孔则替换下之前表现并不佳的阿尔维斯,出任右后卫。哥伦比亚队方面继续派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古铁雷斯作为双前锋。

  巴西队收获了梦幻开局,第7分钟,内马尔开出角球,前点无人碰到皮球,哥伦比亚防守漏人,席尔瓦在后点轻松用膝盖将球档入。这粒入球彻底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全场观众一起高唱歌曲。在球场异常强大的巴西气场内,巴西围着对手球门展开围攻,而哥伦比亚的节奏则被打乱。擅长防守反击打法的他们很难阻止起有威胁的进攻,锋线尖刀罗德里格斯也被巴西队“重点照顾”,显得孤立无援。

  易边再战,场上节奏明显没有上半场快。第67分钟,哥伦比亚队由耶佩斯在禁区前的混战中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大难不死的巴西队在1分钟后马上收获了进球,主罚任意球的路易斯直接脚弓推射,直挂球门右上死角。

  但哥伦比亚没有放弃,第78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弧顶传给巴卡,后者将球轻挑过门将塞萨尔后被其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罗德里格斯冷静命中。之后,重见希望的哥伦比亚展开了最后反扑,可惜频频陷入越位陷阱。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杯 巴西 哥伦比亚 闯入四强 内马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