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热潮

2014年07月07日 08:2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政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热潮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报讯连日来,河北、山东、山西、重庆、四川、南京等地政协纷纷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热潮。通过学习,大家坚定了对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出版后,河北省政协机关积极订阅,迅速下发机关所有人员。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读本》,研究部署具体学习方案,要求把《读本》列入省政协机关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畅谈学习体会。省政协机关迅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利用一周时间,分两批次对137名厅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读本》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和理论创新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领域、各个问题上的重要论述,按照逻辑关系集中体现出来,为大家准确地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使大家更好地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坚定了大家对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7月2日,山东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对强化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全面贯彻落实好。要组织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原原本本通读《读本》,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其基本观点,深刻领会其思想方法,切实在各种思潮观念面前明辨是非,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旗帜鲜明,在矛盾挑战和考验面前站稳立场,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不负重托,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学习 政协 总书记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