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现“纸片”井盖 回应称行人安全应该没问题

2014年07月08日 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投诉,在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边上,有一个奇葩的窨井盖,盖子“薄如纸片”,最薄处只有0.7厘米,井口很深。昨日,管委会负责人回应称,这种窨井盖是纤维复合材料,行人安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从破碎盖子的里面可以看到一根所谓的钢筋,但最多也就“筷子粗”,而张着大嘴的窨井约有3米深,井底有哗哗的污水流过。

  记者随后将这处险情通知了仙林管委会,几分钟后,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吕师傅称,他是管委会的巡视员,这处险情他早上就发现了,并上报了领导,他就在现场安放了这个“警示标记”就离开了。对此记者再次联系管委会,10分钟后,有仙林街道和管委会的负责人来到现场,管委会的一位负责人称,这种窨井盖服役时间很长了,当时因为这处窨井处在绿化带上,考虑不会有车辆通过,只是按照可以承受行人的重量设计。

  当记者问这种所谓的窨井盖当时是不是招投标采购,并表示想看看当时的采购手续,负责人称,由于是周末,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拿不出来。随后,管委会将这种窨井盖换掉。

  昨日,南京仙林管委会回应,“纸片井盖”实际是纤维复合材料。这批窨井盖是2010年地铁景观工程时被采用,全部位于绿化带内,强度能够承受成人踩踏。初步确定坏井盖是经车辆碾压损坏。管委会将组织相关单位调查此事。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南京现纸片井盖 纸片井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