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南高端酒店盖多了 海南省政协调研:预计明年入住率仅三成

2014年07月08日 08:48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海南高端酒店盖多了 预计明年入住率仅三成

  碧海蓝天、四季花香,海南岛独特的热带自然资源,一直充满着诱人的召唤力,让国内外的游人无法抗拒。

  2010年开始,海南搭上了“国际旅游岛”的快车,资本的强势进入正在改变这座热带海岛的原始面貌。北起海口、南至三亚,在海南绵延数百公里的蔚蓝色海岸线上,大大小小的地产商们屯兵布阵,用钢筋、水泥把沙滩美景围筑起来,在平地上盖起了旅游度假酒店和商品住宅。

  现在,海南已经成为我国高端度假酒店最集中的区域。与此同时,还有多个靠海围起的工地。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高档酒店的扎堆背后,却隐藏着过剩的危机。不仅如此,同质化问题也逐渐开始凸显。海南省政协调研报告显示,预计到2015年,海口、三亚客房平均开房率将降为30%左右。

  现状:高端酒店扎堆

  从海口美兰机场[微博]一路向南,经文昌、琼海、五指山、陵水,直到三亚,高速路沿途可见酒店广告和房产开发项目,大型房产项目和高端度假酒店点缀其中。

  国际旅游岛、免税等系列政策落地,引来了大量开发商。不经意间,无数资金涌向海南这座聚宝盆:圈地、盖房子、建酒店。

  以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为中心向两侧延伸,湛蓝色的海水和银白色的沙滩近在咫尺。不过,亚龙湾的海岸线基本已被开发,沿路建起的高端酒店建筑和葱郁的热带植物挡住了观赏视线,海水阳光似乎变成了酒店住客的独享。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酒店 海南 高端 端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