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南高端酒店盖多了 海南省政协调研:预计明年入住率仅三成

2014年07月08日 08:48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这只是三亚度假资源 “私有化”的一角。放眼三亚乃至海南,酒店资源其实已经呈现“过剩”的态势,海南已经超过北京、上海,成为中国高星酒店和品牌酒店最多的地方。

  根据海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今年初形成的《我省(海南)五星级酒店发展状况调研报告》,按严格的五星级资质标准,海南省已挂牌五星级酒店共23家,其中三亚12家,海口6家。按相当于五星级实力标准(或待评五星级),三亚至少有31家,海口至少有14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旅游委了解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海南省已开业五星级饭店25家,客房数9404间,床位14973个;已开业五星级标准饭店40家,客房数14680间;在建和拟建五星级标准饭店约40家,客房数超过15000间。

  三亚市旅游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去年三亚市挂牌五星级酒店12家,五星级酒店(含挂牌和非挂牌)50家。

  距离三亚约70公里的陵水黎族自治县,短短几年已经成为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境内三湾(香水湾、清水湾和土福湾)从北向南57公里的海岸线,成为海南滨海旅游开发热点区域,旅游地产业的兴旺给贫困的陵水县带来了丰厚的财政收入。

  海南省陵水县一位当地官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陵水县有5家高档酒店,29家在建酒店,聚集着富力、绿城、雅居乐等20多家地产商。

  据海棠湾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局长叶凯中透露,海棠湾今年将有3到4家一线海景酒店开业,新增客房近1800间。此外,华润在石梅湾打造的石梅湾九里项目,占地12平方公里,引进多家五星级酒店,并配备游艇码头、直升机停机坪、大型综合购物中心、高尔夫球场等多项高端旅游度假设施。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酒店 海南 高端 端酒

更多

更多